February Day - 骸云

+++++++

Title:February Day

Author:既望

CP:骸云

Supplement:中国学院paro,OOC,OOC,OOC

+++++++



星期一那天正好遇上冷空气回流,湿冷的风在几幢教学楼间来回肆虐,而学生们都因前几日的晴好天气纷纷换上了春季校服,于是在今天的晨会上大家都挤成了一团,并随着大风刮过而集体发出了低声的哀嚎。

站在主席台上的六道骸依旧微笑着向全校汇报学生会上周的工作情况以及这周的工作安排,诸如此类没人在意的废话。他竭力保持着声线的平稳,但在冷风呼啸而过时的陡然拔高破音却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他。

云雀恭弥站在旁边听得挑了眉,但他依旧将目光越过人群,投向了旗杆后的赤色走廊,那上面缠绕的枯藤已经抽了嫩绿的芽。


草草宣布晨会结束后六道骸望着所有人一齐奔向了教室,那撤退速度比平时快了不是一两点。他哆嗦着收起麦,交还给广播站的同学,回头看见云雀还站在那儿没动,于是他扬起笑脸凑上去:“一起走,诶?”

云雀收回目光没理他,轻轻咳了一声就自顾地往前走。六道骸跟在后面喋喋不休,云雀没听进去多少,倒是被迎面的风吹得眯了眼。风势减弱后六道骸反而闭了嘴,没听见聒噪声云雀就转头去望他,六道骸说了句话,还是没出声。不过云雀从口型将其辨认了出来,并且也不出声地回了一句。

——我嗓子哑了。

——你活该。


第一节课后是20分钟的早餐时间,一般而言这时有三分之二的人会冲向食堂,剩下的三分之一则抓紧时间补眠。六道骸一直都是前者的领军人物,跟着他就一定能成功最早Get一份并不美味的早餐。学生会长谁不认识啊,谁还能不给点面子啊。云雀总说六道骸脸皮厚比城墙,想必原因就在这。

不过今天六道骸趴在课桌上没动,正睡得迷蒙,就被两个热乎乎的包子砸了脸。他弹起身来捧着包子,一脸迷茫地望着眼前的云雀。云雀还是没理他,又丢了一杯水和一盒药在六道骸桌子上。

——吃完包子,吃药。

瞬间明白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六道骸感动得一塌糊涂简直要掉下泪来,他抓着云雀的袖子说你对我这么好我要怎么回报你?云雀把袖子从六道骸手里抽出来,一脸嫌弃地说你这人就是浮夸。咬死你。


第二节课后是25分钟的跑操时间,绕着学校花园,三圈。原本六道骸和其他高三的学生会成员、风纪委员会成员是要带头跑的,但今天他感觉真心不太好,就晃晃悠悠地下楼和年级主任请了假,搁旁边蹲着看,还不忘时刻向对面操场上正在做着广播体操的学妹们微笑。对了,跑圈的只有高三年级,高一高二年级的都是做那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具体名字还是别说了。

云雀作为风纪委员长,其实是不用跑的,他得把那些“逃兵”从教学楼的阴暗角落啦,大树的背面啦给逮出来,然后直接咬死啊不交给学生会处理。虽说风纪是绝对的,但云雀一直对这项工作没什么兴趣,勉强履行着职责(把它交给手下)罢了。说实在的,他一直不太喜欢跑步这种没什么技巧性的运动,还是近身格斗有意思。六道骸对此颇有微词,因为他在宿舍的角色一直都是人肉沙包来着。


云雀和六道骸他们班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说是体育课,在他们班也就是吃饭课了。高三其他班倒也还是老师组织着打打篮球啊什么的,但他们的体育老师自从上个学期经历了一场并不是很严重的车祸之后,对整个人生就看得很开了。高三时间紧,就让你们提前40分钟去吃饭好了,免得和高一高二的抢。他是这么说的,颇有一番“天意难测,及时行善”的意味。

六道骸和同学换了座位,在教室最后一排差不多睡掉了一个上午,拒绝去医务室的理由是医生脾气太差。云雀默默地对自己说,他生病了,就当他在医务室,嗯。可是后来云雀又觉得不对,心想果然等他好一些的时候还是揍他一顿比较正确。

六道骸睡得饿了,勉强下楼集完队,一解散就拉着云雀向着食堂奔跑,两人臂上带着的红袖章格外醒目,一路上遇到的妹子们都笑得暧昧。嗯,没错,“学生会长×风纪委员长”这对在学校里可是王道CP,不拆不逆。


六道骸在食堂门口减速时冷不防被云雀一脚踹开,云雀不管趴在地上叫唤的六道骸,理了理衣服径自上了三楼。三楼是学生也可以去的教师食堂,教师食堂菜品比较丰富但味道依旧不行,还有一台永远都在播放少儿节目的电视机。

云雀打了饭坐在离电视机比较远的地方,六道骸跟着坐在了他对面。

“诶云雀,”六道骸嚼着一块排骨,“早上那杯热水,你从哪弄来的?教室那时候不是不供电么?”

“教师办公室。”云雀咽下一块鸡蛋,“下面走廊的小黑板上写着可以去办公室接热水,以后你自己去。”

“哦这样……不然我建议一下学校,天冷的时候全校供电?”

“那多出来的电费你们学生会出,风纪委员会没钱。”

“……还是算了。”


嚼嚼嚼。

“诶对了,现在离高考还有几天?”

“一百零几天吧。”

“零几天!?诶不要这样我百日誓师大会的主持稿还一字没写呢!救命学生代表也还没选出来!”

“从A班找个口齿清晰的不就好了。”

“所以就风纪委员长你吧!”

“拒绝。”

“那就上次月考的年级第一!”

“……不干。”

“那就年级主任推荐的那个!”

“……滚蛋。”

“云雀啊你这样就不对了啊?怎么看都是你的事就不要拒绝啦?”

“闭嘴。”


六道骸乖乖低头扒饭。

想想时间未免过得太快,三年的时光现在只剩下一百多天。六道骸对“分别”这件事其实倒不是有多敏感,笑嘻嘻地说声再见就各自往前走,哪来那么多留恋呢?只是从少年到成人,那些有的没的全在这三年里了,想着感叹一下吧,却不是什么抒情的料,索性挂起一张笑脸每天在学校里晃就行。

至于云雀么,六道骸抬眼看了对面神情冷淡的人一眼,自己应该能和他去一所大学吧,勉勉强强,自己成绩还过得去。


想到这六道骸挺开心,于是又开口:“云雀,你是初中直升高中的吧?那难道六年里你都是风纪委员长?”

“准确说,是八年。”

“八年!?”

“我在学校一共读了八年。”

“……留级啊?”

“小学跳级了,从三年级到五年级。”云雀想了想,补上:“学校不让多跳。”

“呃……那怎么不早两年去大学一直在这耗着呢?”

“我乐意。”

“……我只能说,天才是钝才永远的痛……”


云雀睨了一眼装文艺以及装渣的六道骸,端了吃完的盘子准备走。

两人都在A班,而且到了高三也还在会长和委员长的位子上待着,怎么想都是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吧,所以对于六道骸的话云雀是相当不待见。

两人走出食堂放学的铃声就响了起来,六道骸睡够吃饱后恢复了精神,欢快地拉着云雀回宿舍加衣服。

得意忘形的结果往往是自找苦吃。六道骸把他偷偷摸摸养了两个月的半长不短的头发暴露在云雀面前时,还很高兴地想着晚上应该吃什么,所以当云雀拽住他后面的一小把头发并在他耳边说你胆子真大时,六道骸差点犯了心脏病。


任凭他真的犯了心脏病,云雀也不会饶过他。对于六道骸在自己眼皮底下扰乱风纪并且自己这么久都没发现这件事,云雀感到相当恼火,于是不由分说当时就拽着六道骸去了理发店,说是要把他的头发给剃个板寸。可怜六道骸一路哀嚎,到底还是没能软化云雀恭弥的铁石心肠。

板寸六道骸,男神变屌丝?不然我们期待下?



February Day

FIN.



评论(1)
热度(8)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