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编号02.

+文评括号伪,仅供参考w+

《轮回丧失》 骸云  By离歌不起 


 
1.语言:

语言很美不用多说,修辞手法也运用得灵活,只是有时候觉得描写得过于繁杂,对情节没有实质性推动作用的描写没有多少意义,当然这是我个人感觉。 



2.情节:

六道骸死了然后云雀遇见了他的下一世,这样的安排虽然有些老套但还是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大量的插叙以及部分累赘的语言使得情节被割断,过渡有些拙劣;有个BUG来着,六道骸没有前几世的记忆么?那他是怎么知道他有六道轮回的能力的?云雀下一世遇见的就不是他了?好吧其实我也不清楚ORZ。 



3.人物:

基本没有OOC,但可能正是因为刻意刻画云雀的冷漠,在开头的时候让人觉得六道骸对云雀来说意味着什么?不就是个路人。冷漠得过头了。 
[“什么啊,真的是一个笨蛋。”云雀再次拢了拢竖起的风衣领子,打了一个懒懒散散的呵欠回转身朝居住的宾馆方向走去。 
明天就回去日本了吧,这样子无聊透顶的葬礼,分明是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人,为什么就一定要非参加不可呢?] 
这两段尤其明显,以及云雀会这么说么?我想不会,改成[真是可笑。]会不会好点? 
 
当然后来就好多了,能体会出他们之间的爱之深情之切,可还是那个问题,描写繁杂,反而冲淡了这种感觉。 
 
最后,六道骸对云雀温柔过头了,他不是这种男人。 



4.其他:

排版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段落再分明些更好。 



以上。 
 
 


既望

2012.04.15



评论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