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编号03.

+文评括号伪,仅供参考w+

《隐归的大空》 无CP  By天堂の之梦




1.语言:

描写不累赘,但有时略显白话,整体看起来比较舒服,细节之处的描写需加强。
语言需简洁但并不意味着仅仅是字面意思,而是凝练。

必要的烘托气氛的描写是需要的,能在景物或关于其他的描写中体现出人物的感情变化,那么这篇文在我看来就成功了。
同时这样也能增强文章的可读性。



2.情节:

因为是长篇实在没办法全部看完,根据整体来看情节安排不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做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扣人心弦。
但开头没有什么说明或暗示的话很容易让人觉得这是冰雷的衍生同人,当然这与文章本身没太大关系。

其实我是第一次看背叛文和反苏文,就觉得人物表现有点“夸张了吧”这样的感觉。
有些地方情节待完善,例如才开始公猪的骚-劲没有突出表现出来,就觉得守护者们的反应诡异了。


3.人物:

部分OOC,但这是为了配合公猪?嘛,其实家教里的大家比我们这些同龄人都要成熟,就算被蛊惑了也不至于像狗腿子一样贴着公猪。
其中骸、狱寺、云雀崩得尤为明显,他们是一群眼里只有美貌的男人么?集体攻击泽田这样的事,真的我想象不出来,哪怕是背叛。

泽田倒是表现了他的温柔,但我觉得10+BOSS应该成熟一些才对,Giotto亦然。



4.其他:

标点很好,排版需加强,段落需分明。




以上。



既望

2012.04.28



评论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