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本】《Candy Lab》 - 乔叶乔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剧 《Candy Lab》


原作:《全职高手》 蝴蝶蓝

编剧:既望

CP:乔叶乔



【背景:小乔是一家手作糖果店的员工,叶修是个想戒烟的大叔青年。】


【盛夏】

第一幕

(玻璃门被打开,门上的风铃响起。)

乔一帆:(轻快地)欢迎光临,请问先生需要点什么?

叶修:嗯……(环顾了店内)你们家糖的种类还挺多啊。

乔一帆:(笑)对,这些糖果都是手工制作的,外观可能不尽人意,但用料都是纯天然的。

叶修:都有些什么味道?

乔一帆:主打水果和花香类,不过像牛奶、巧克力之类的也有。看先生喜欢什么口味了,或者,是想送给什么人?

叶修:就自己吃。这样问吧,什么口味的能用来戒烟?

乔一帆:(愣)呃、这个……如果想戒烟的话,我觉得还是专门的戒烟糖比较好……

叶修:我觉得这个就行,主要是我就住后面的小区,买起来比较方便。

乔一帆:(犹豫地)那……话梅味的比较适合吧,我爸戒烟的时候总想吃话梅。(笑)

叶修:(不在心地)行,给我来一盒。

乔一帆:好的,请稍等。

……

乔一帆:一共收您18元,欢迎下次光临。

(纸袋声)

叶修:嗯,回见。

(风铃声)


【内心】乔一帆:这人……看来是准备当常客了啊,不过,戒烟应该也用不了多久吧。(轻声笑)



第二幕

(风铃声。)

店员妹子:(欢快地)欢迎光临~

叶修:(顿)……你好。

店员妹子:请问需要点什么呢?

叶修:你们家的话梅糖还有么?

店员妹子:有的~先生要几盒呢?

叶修:三盒吧,上次买的一盒三天就吃完了。

店员妹子:(略带惊讶地)先生吃得很快啊,我们一盒数量不少呢。

叶修:(笑)戒烟,没办法。

店员妹子:(恍然大悟般)哦~

叶修:(不经意般)对了,上次你们店里那个小伙子呢?

店员妹子:(思考)小伙子?您是说小乔吧?他只有周末才会来哦。

叶修:是么?还是学生啊。

店员妹子:嗯,在附近的K大上学。给,您的话梅糖~

叶修:谢谢。那个小伙子,我是说小乔,挺不错的。

店员妹子:(笑)是个好孩子~



第三幕

(车流声,脚步声。)

【模糊音】乔一帆:一共收您69元……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小孩子的笑声,风铃声。)

乔一帆:欢迎光临……(高兴地)是您呀先生,上次的糖已经吃完了吗?

叶修:早就吃完了,后来我又来买了几盒。

乔一帆:(笑)那么效果还不错咯?我看您的精神比上个星期好多了。

叶修:(笑)上个星期精神很差吗?才开始戒烟,多少不习惯吧。

乔一帆:(假装严肃地)坚持就是胜利。

叶修:(无奈地)哎哎。

乔一帆:(恢复轻快)那先生这次是来“囤货”的吗?您说又来买了一些,应该足够了吧?

叶修:我要戒烟时间估计要得挺长,不过这次来确实不是为了“囤货”。

乔一帆:(疑问地)那……?

叶修:(轻松地)无聊,来找你说话。

乔一帆:(愣)……这个……不太好吧?

叶修:(奇怪地)怎么?

乔一帆:我并不是不想和您聊天,只是我现在还在工作中……要不等我下午下班,再和您聊?

叶修:(考虑)好吧,我一无业游民打扰别人工作确实不好。那你几点下班?我来找你。

乔一帆:5点。

叶修:那行,5点见。(向外走了几步)对了,小乔,我叫叶修。

乔一帆:(惊讶地)诶?

(风铃声。)



第四幕

(咖啡馆。轻音乐声,人声。)

乔一帆:(犹豫地)那个……叶先生,请问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叶修:我不知道啊。

乔一帆:诶?

叶修:我问过你们店里的人,但是只知道你叫小乔,不知道全名。

乔一帆:(笑)这样啊,我叫乔一帆,叶先生叫我小乔就好。

叶修:好,那你叫我叶修吧,“叶先生”听起来别扭,我比你也大不了几岁。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好的。

(杯碟碰撞声)

叶修:你还是学生吧?

乔一帆:对,K大学生。叶先……叶修你呢?

叶修:刚才就说了啊,无业游民。

乔一帆:可我觉得不像。你虽然看起来挺随意的,但是却并不像其他无业游民那样颓废。

叶修:(笑)是吗?

乔一帆:你也不像其他戒烟的人那样,很没精神。你应该很有毅力吧,所以不像是整天游手好闲的人。

叶修:(戏谑地)你倒是观察得很仔细。

乔一帆:(支吾地)呃……我只是……觉得你有种特别的气质,所以……

叶修:(轻笑声)我就是一普通人啊,不过工作是比较特殊的。

乔一帆:嗯?

叶修:你知道电竞么?还有荣耀这个游戏。

乔一帆:(兴奋地)啊,我知道。荣耀的话,我也玩过,职业刺客。(低落地)不过……后来觉得自己可能没什么天分,玩得不好。(尴尬笑,提高音量)叶修你是职业玩家?

叶修:唔,差不多吧。

乔一帆:(羡慕地)你很厉害吧?职业是什么?

叶修:战法。

乔一帆:(若有所思地)嗯……

叶修:你现在不玩了?

乔一帆:嗯,学业和工作,没太多时间,索性就没玩了。

叶修:如果你愿意的话,和我来一局?也许你不是没天分。

乔一帆:(笑)叶修前辈不介意的话,我是很乐意的,不过最近都没时间呢……下个星期五可以吗?我来找前辈。

叶修:又变成前辈了?小区里有个兴欣网吧,你直接去就好。

乔一帆:好,谢谢前辈。(顿)嗯……我差不多该回去了,学校学生会还有事情。(笑)抱歉了。

叶修:没事,你去忙吧。哦,我还没说过,你家的糖很好吃。

乔一帆:(笑)谢谢,不过这个也不是我的功劳啊。

叶修:(笑)差不多吧。



TBC.

FIN.



哦我都写了些什么……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