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本】《无名之歌》 - 高王高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剧 《无名之歌》


原作:《全职高手》 蝴蝶蓝

编剧:既望

CP:高王高

关键词:冬天,冷,分手



【深冬】

第一幕

(深夜训练室内。鼠标键盘声。)

王杰希:嗯,很好。英杰你已经成长得比我期望的还要好了。

高英杰:(犹豫地)队长……你是不是……队里有传言,说你这个赛季结束后就要退役了……

王杰希:(停了一下)……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高英杰:(激动地)队长!别……怎、怎么突然就……

王杰希:(叹了口气)也不是突然吧?年龄到了,就该让位了。

高英杰:(哽咽)队长……

王杰希:(严肃地)英杰,其实你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了,只是不愿意承认,对不对?

高英杰:(难过地)……队长……对不起……

王杰希:(温柔地)英杰,以后你就是微草的希望,(顿)这是我对你寄予的期望,一直以来的期望,你明白吧?

高英杰:我……明白。

王杰希:你不要有压力。既然我要你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就说明我认为你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将会是比我还强的微草队长,新一任的,队长。

高英杰:(有些急促地)我知道,这几年队长对我的培养,为的是什么,我都知道,我很清楚我需要肩负的责任。我不是想逃避,我只是……只是不想你离开。(衣服摩擦声,抓住对方的手)队长……真的非走不可吗?

王杰希:(愣,笑)……怎么手这么凉?我给你捂一下吧。(衣服摩擦声)以后记得多穿些衣服,灌个热水袋也行。手冻僵了操作是不行的吧。

高英杰:(难过地)……你明知道……对微草来说,你是一切的支撑……

王杰希:(感慨地)正是因为大家太依赖我了……(坚定地)以后不会了,英杰,你将成为新的支撑,操纵着王不留行——

高英杰:(打断,急促地)不可能!(焦急地)……我、我是说我不可能取代队长,我做不到……

王杰希:(严肃但温柔地)你做得到。

高英杰:(沉默了一会)……如果,我不愿意呢?

王杰希:(愣,无奈带笑意地)我知道你不是小孩子了。

高英杰:(轻笑声)确实不是了。队长,我可以承诺你接任队长,成为王不留行新的操纵者,带领着微草向冠军之路前进,尽我所能。但是,队长,我是不可能取代你的,不论从主观上还是客观上,都不可能。

王杰希:……这点,我不能左右。



第二幕

(白天室外。跑动声,呼气声。)

高英杰:队长!(不好意思地)抱歉让你等我了。

王杰希:没关系。冷吗?

高英杰:不冷。队长呢?怎么只穿了风衣?

王杰希:里面加了毛衣,足够了。(顿)我们走吧?

高英杰:(疑惑地)去哪?

王杰希:只是随便走走……我有话对你说。

高英杰:(不安地)……嗯。

(两人的脚步声。)

王杰希:已经到年末了啊……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高英杰:我觉得还好啊,就像队长说的,多穿点。

王杰希:嗯。看这天色,可能会下雪吧。

高英杰:下雪吗……(笑)也不错啊。

王杰希:英杰,今年过年回家吗?

高英杰:看队里安排吧,如果要训练,和大家一起过年也是好的。

王杰希:……

高英杰:(认真带笑意地)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王杰希:……你家里,应该就你一个孩子吧?

高英杰:嗯,独生子。

王杰希:父母很想你吧……过年回去吧,队里的训练没有那么紧张。

高英杰:(停下脚步)那队长你呢?回去吗?

王杰希:(也停下脚步)今年,应该是不回去了。

高英杰:好几年了,我印象中队长过年时几乎没有回过家……(继续走,提高音量)如果,是为了微草,我也可以做到。我愿意做到。

(跑步声,衣服摩擦声。)(王杰希追上高英杰,拉住他的手。两人停下。)

王杰希:……英杰……

高英杰:(笑)队长你明明很冷吧?手指那么冰……

王杰希:……

高英杰:(隐忍地)队长,你今天到底想说什么?说吧……

王杰希:……我会离开微草。

高英杰:(隐忍地)……我知道啊。

王杰希:我也会……离开你。

高英杰:……我知道啊。

王杰希:英杰,我们分手吧。

高英杰:……(带着哭腔笑)队长你在说什么呢?什么分手?你明明拒绝我了啊?

王杰希:……我知道。对不起,英杰,对不起。

(脚步声。)(王杰希转身走开。)

高英杰:队长!

(王杰希停下。)

高英杰:我从来!都是!愿意的!

王杰希:(沉默一会,提高音量)我知道。(顿)不要勉强自己。你是我的骄傲。一直都是。

(王杰希继续走。有雪花落下。)


【内心】高英杰:队长,你说的没错。真的下雪了。



FIN.



评论
热度(19)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