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兼职的重要性 - 骸云

六道骸最近找了一份兼职,或者说,是又找了一份兼职。

他不是兼职大军的主力部队学生党,也不是找不到正式工作的落魄汉,而是一家外企的正式职工,有个不小的职务,日子过得还算是清闲舒适。可是他就是任性,本可以享受生活的时间他要用来兼职,从打字员到服务生,做过的工作不少。据他自己说是另一种形式的享受,不仅不浪费资源,还为社会创造价值,但是云雀恭弥说,他纯粹是有钱,还有病。

六道骸哼哼两声不置可否,关了电脑抓起西装就走,新兼职是漫画店的店员,要提前去布置书架。

“站住。”云雀恭弥眼也没抬,叫他。

“咋了?”

“后天两个部门联合活动的策划。”

“要给你?”

“难道是我给你?”

“……今晚回去给你发邮件行不?”

“行。”云雀说着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几个号:“泽田,六道骸说他——”

六道骸迅速扑过来按了电话:“云雀恭弥大人!别这样!”

“策划。”

“给你给你你要的都给你!其实我写好了你信不信?只是你看我电脑都关了回家给你好不好么么哒!”

“……滚。”

说真的六道骸也是够不要脸的,可惜云雀恭弥至今对六道骸恶心病毒没有抵抗力,他一说“么么哒”之类的词,云雀恭弥能起一身的鸡皮疙瘩。所以想想还是哪天把他封住口打一顿,否则越来越放肆作为经常需要和他合作的另一个部长,也是心累。


再说六道骸到了漫画店,外套一脱再把工作服一套,竟找不出什么违和感。当时面试的时候监督一看他美男子的样貌以及充满迷惑性的笑容,当机立断让他负责了少女漫画区。两天的工作下来,店里少女漫画的销量确实提高了不少,各种少女围着他脸红心跳,六道骸倒是自若,一般说来只要绽放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妹子们就掏出了钱包。

六道骸这会正微笑着,听从监督的安排给妹子们安利一本并不畅销的漫画,自我感觉正在良好的顶峰,背后就传来冷冷的一声:

“禽兽。”

冷清的声音以及毫不掩饰的鄙夷,六道骸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于是他带着不变的笑容转身。

“这不是云雀君吗?真难得啊,在这里遇到你。”

云雀发出一声鼻音,嘲讽之情溢于言表。妹子们一看情形不对已作鸟兽散,六道骸依旧微笑,带着额头一滴冷汗。

“你说新工作是‘靠脸吃饭’,我还以为你是堕落到去做牛郎了。”

“啊!怎么可能,我也是正经人家的出身。”

“那请问,正经人家的人会做坑蒙拐骗的事吗?”

“……云雀君,话不能那么说……”

“为什么不能?你手里的那本漫画,根本没有看点所以销量惨淡吧?”

“这个……咦?!为什么你会知道?!”

“我看过。不行?”

“……我现在有点震惊所以说不出话你等我一下!”

“啧……我看过的不只这一本,或者说,你书架上摆的我都看过。”

“……少女漫画爱好者?”

“怎样?”

“……你个闷骚!”

“再说一遍。”

“……闷骚。”

“呵,我决定了,就是今天。”

“What……啊!!”



FIN.



评论(1)
热度(10)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