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灯火的夜景 - 初雾云

+++++++

Title:没有灯火的夜景

Author:既望

CP:初代雾云 only

Supplement:清水,文艺向,HE

+++++++

 

 

西西里的清晨总是伴着海浪的低吼到来,海风温柔地穿过沿海的城镇,如同一位早起的母亲不舍地抚摸着她的宝贝,是那般的小心翼翼。

淡茶色头发的青年睁开眼来,小幅度的深呼吸几次,试图驱走清晨总是伴随着起床而来的低血压。

 

起身抬眸看了看对面墙上的老式复古挂钟,秒钟做圆周运动发出的的“嗒嗒”声总是和他的心跳合不上拍。——他的心跳总是缓慢而沉稳。

六点二十七分。

固定的生物钟从未出现十分钟以上的误差,比任何的人造闹钟都要可靠。他从不赖床,性格使然。

  

不算太大的私人别墅隔音效果好得过头,连一丝的海风声息都捕捉不到,于是房间里就只剩下了时钟的“嗒嗒”声和着他的轻柔呼吸。

莫名的烦躁在胸口堆积。

  

他起身转头看向床的另一边,并不厚的被子勾勒出了那个人修长的身形,湖蓝色的头发有些散乱,但怪异的发型依旧看得分明。

西西里的初冬并不让人觉得已有了寒意,青年光着脚走到窗边,伸手拉开米色的窗帘。巨大的落地窗设计,将西西里一角的晨景完完整整地圈了起来。

  

他侧身靠着大块的玻璃坐下,木地板散出的微微凉意渗入丝质的衣物刺激着皮肤,呼出的热气在透明的玻璃上氤氲成了一片水雾。

青年冰蓝色的眸子里流动着星星点点的光辉,一如窗外还未褪尽的夜。

西西里的美一直让人难以描述。对,任何时候,它的姿态都让人为之深深沉醉。

孤高如他,也不列外。

  

西西里的美有着摄人心魄的魅力。静静看着它,让心情和海边的沙石一样慢慢沉淀。当咸湿的海风贯穿你的胸肺之时,你会瞬间醒悟,——那些尘物俗事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与荒唐可笑。

沿海的城镇大多是建在离海不远的山岩上的。虽然沿海有小块的平原,但如果像其他普通城镇一样建成一排一排的房屋,那就太对不起西西里了。

  

山岩不陡,像是一个巨大的斜坡,上面密集地建起了一栋栋独立的别墅,看上去不是很规则,但看似随意的建筑却与西西里的美景浑然一体,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站得高看得远的道理谁都明白。

阿劳迪把自己的别墅建在了尽可能高的地方,所以才能尽可能多地俯视他所爱的风景。虽然斯佩多多次带着抱怨的口气说着什么“住那么高阿劳迪你就不觉得麻烦么”,但是却从来没说过要搬到下面去住。

  

果然,对于值得珍视的东西,人都会出于本能地想要呵护。

置身于黑暗的人总是对光明有着近乎疯狂的渴求。

 

 这是阿劳迪的想法,斯佩多说他并不赞同。比起晨景,他更喜欢西西里的夜景。

深蓝的海与橘红的灯,万家灯火连成的光链映着漆黑的空,璀璨迷人到星星也有所收敛。

  

“又在等日出吗?”青年身后传来圆润的男声。

“嗯。”轻轻应声,算是确认了斯佩多的说法。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斯佩多为他披上一件风衣,“你几乎没有哪天错过日出呢。”

阿劳迪微微紧了紧衣服,“不出意外的话,是这样。”

  

斯佩多挨着他坐下,伸手环住对方的肩。

“你为什么不喜欢夜景呢?”

“……因为那些灯光没有暖意吧。你呢?又为什么不喜欢晨景?”

“谁知道呢。”语气中透露出了丝丝无奈。

 

短暂的沉默后阿劳迪开口:

“其实,你可以把现在看成是‘没有灯火的夜景’。”说完便转头看向了窗外。

斯佩多顺着阿劳迪的目光看去。

  

光与亮从黑与暗的夹缝中透了出来,橘红的颜色正试图将残留的夜色粉碎,毫不留情地。

“你的思维总是不能被常人所理解啊……”斯佩多的眼里泛出笑意,“不过毕竟,都说西西里的阳光是致命的诱惑呢。”

  

“不被常人理解”,那又如何?

就算斯佩多也无法理解或是并不认同,还不是只有他能察觉到阿劳迪唇边的笑意。

譬如现在。

 

 

没有灯火的夜景

FIN.

 

 

FT:

先允许我大吼一声:极限!!!

重新捡回文艺风真的是一件要命的事QAQ【满脸血

嘛,回归本文,这是我的第一篇初雾云文(身为雾云党的我说来惭愧),也许文中出现了过多的景物描写,但是我是真的被西西里的美震撼到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百度来看。

其实这篇文我完全不知所云……所以,请尽情地抽打我吧!



评论
热度(10)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