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炖冬菇 - 百日雾云 Day2

为了打发无聊的周末时间而纠结。

阿劳迪是无所谓的,他似乎从来不会觉得无聊,哪怕是没有工作的周末——他是不会把工作留到周末来做的,相信我——他也总能找到一些事情来做,比如看书(当然是我不感兴趣的学术期刊),又比如研究一份密文(这纯粹出于兴趣,不是工作)。总之他总是一脸淡然地做着什么事,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位神秘又高冷的贵族。

“高冷”是我最近从网上学到的新词,本意是“高贵冷艳”,含贬义,可是你能说阿劳迪不是高贵冷艳的吗?不能,而且是绝对不含贬义的。

阿劳迪正喝着茶,他喜欢暖性的红茶,我也觉得清火气的绿茶和他不沾边。然后我特意提到他喝茶是因为他刚才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说我就是个“痴汉”。你们应该看出来了,我就是个痴汉,没救的那种。

还是说回周末的事情吧。阿劳迪不管我,我就去问了六道骸,想听听年轻人都是怎么玩的。结果那小子居然第一反应是嫌弃我老土,说我跟不上时代。我很伤心,伤心之余我跳起来打了他。他嗷嗷叫着满屋跑,云雀一直安安静静不受打扰地练着书法,只是在六道骸不小心碰翻了墨水之后利索地把我俩扔出了门。我得意地笑着回了自个儿家,六道骸竖起中指一路目送我离开。

阿劳迪说的一直都是唯一的真相,他说我是内心空虚。我想了想,就感觉自己被看光了,很惶恐。他见我沉默着不说话,就放下笔抬起头,揉揉眉心,说,你别空虚了,既然看不进书就去看电影吧。

我一听,惊讶地抬眼看着他,不太敢确定他的意思,于是询问地偏了下头。

嗯,去电影院,明天下午吧,我没什么安排。他这么说。

我简直高兴地要飞起来了,一激动就不小心把内心的真实想法给说出来了。我说,太好了亲爱的,我还以为你是让我自己在家用电脑看呢!

于是阿劳迪的表情只能用“呵呵”两字来形容……我艰涩地咽了咽口水,堆起笑容问他,柠檬蜂蜜红茶,嗯?




评论
热度(17)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