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灯右行 C02.

今天好开心啊,不论是PF还是黏土都买买买!

我的老婆们好可爱啊(泣(够了



C02.


鹤丸的那点行李没什么可收拾的,三日月说过每周都会有保洁阿姨定时过来打扫,所以即使不用的房间也很干净。他和三日月说了一声,又把整个房子又转悠了一圈,上次只是匆匆看了一下,今天仔细看才发现这房子不仅大,设计也挺合理,就是三日月显然对装修不上心,不是说粗糙,而是不够细致,用鹤丸的话来讲就是缺乏艺术感。

他若有所思地回到客厅,就见三日月还搁那站着,而且站得特别好看,像鹤丸专业课上的模特。

“三日月先生?”鹤丸叫他,“你不去换衣服吗?”

三日月回过头来看着他笑:“你应该还没吃晚饭吧?和我去外面吃怎么样?就当为了欢迎你入住。”

“其实不用特意为了表示欢迎而请我吃饭,不过,”鹤丸扬起嘴角,“用餐时的交谈应该不会那么干涩?”

“哈哈哈,你要这么说的话,似乎是这样?不过,其实是我饿了呀,你饿吗?”三日月故意眨了眨眼睛,看着鹤丸问。

“饿了。”鹤丸如实回答。


餐厅是三日月提前订好的,菜品是两人到了之后才定的,三日月说不知道鹤丸是什么口味,没敢自己定,鹤丸拿着Pad随便翻了翻,选了两样菜,就把它递给三日月,说我不挑食,能吃的都吃。

三日月笑:“那总该有喜欢吃的东西?”他拿着Pad也没纠结,很快也选好了菜。

“要说喜欢吃的啊……”鹤丸捏着下巴想了想,“鸡蛋羹吧,虽然很奇怪,但是就喜欢这个了。”

“很家常的菜啊,原来家里经常做吗?”

“嗯,也没有很经常,我妈妈喜欢在我生病不舒服的时候做给我吃,一来二去就喜欢上了。大概是因为这份特殊性我才记住这个味道吧,毕竟我对吃的,不太上心。”鹤丸说完便去拿桌上冒着热香气的麦茶喝,移开目光去看周围的人物。

鹤丸说他对吃的不上心,三日月信。鹤丸看上去虽称不上消瘦,但只有一层薄薄的肌肉覆盖着也不能说结实,三日月想鹤丸肯定是觉着自己年轻就不注意吃饭规律的问题,虽然不想说教,但至少还是提醒一下。

“虽然我也时常觉得,人要是不需要进食的话,应该能省去许多麻烦,但这毕竟只是自己胡乱的想法,抵挡不住饥饿,还是要乖乖吃饭的。”

鹤丸听三日月这么说,也来了兴趣:“原来你也这么想过吗?在我赶作业或者其他事情忙到飞起时候,真的觉得吃饭是件很麻烦的事啊,何况我是拒绝熬夜的。”

这两句话鹤丸说得转折挺大,乍一听还真听不出其中的关系,三日月也愣了愣,随即又笑:“省去吃饭的时间就能不熬夜吗?这么喜欢睡觉?”

鹤丸摇头:“不能说是喜欢睡觉,虽然不能总是做到早睡,但我还是每天都按时起床的。”

“那是?”三日月好奇。

“不觉得被子里很舒服吗?”鹤丸毫不犹豫地反问。

三日月哑然,丝毫不能否认,只能笑着点头称是。


鹤丸眨着眼盯着三日月看,这时他倒不在乎礼貌不礼貌了,因为三日月确实长得好看,特别是眼睛,鹤丸早就注意到了,那里面隐隐竟藏着缘角锋利的月亮。鹤丸想把他画进自己的画里。鹤丸还想,他们也不能算是陌生人了,看一看三日月应该不会生气。

三日月确实不会生气,对于被人们用赞叹的目光看着这件事,三日月已经很习惯了,这次被鹤丸盯着,他唯一感到惊喜的一点是,鹤丸的眼睛里比起赞叹,更多的是欣赏。他的目光纯粹且毫不掩饰,里面像浸透了夏日的阳光。

没有主动打断鹤丸的注视,三日月保持着微笑去看餐厅里作为装饰的花草。鹤丸也不过分,没一会就收敛了目光,抿着麦茶嘴角还挂着笑。

后来食物被送上来,样样精致,鹤丸知道这家店味道很好,十分对得起它不菲的价格,于是也专心对付起面前的食物,把意大利面卷起,再放进嘴里。三日月看他吃得开心,也就没说话,安静地吃着自己的份。一时间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好在两人之间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说话都带着顾虑,交谈间已经自然了许多,现在即使不说什么,气氛也不尴尬。

还是鹤丸先开的口,他把花椰菜咽下去,继续的是刚才的话题:“三日月先生,在我的认知里,作家想要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其实挺难的,毕竟会有瓶颈期赶稿期或者灵感突发的时候,这些时候你会熬夜吗?”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毕竟出版社那边也有压力,来不及的话只能熬夜了,至于灵感突发,也不是全在半夜才会有,如果有,也是先记下个大概再慢慢细化吧。”

“好认真,”鹤丸赞叹,“不怕灵感跑走吗?”

“所以我不能说是个认真的人啊,”三日月笑,“我写东西都是很随性的。”

“这两者并不矛盾,认真和随性,像我的话,很多人都觉得我做的很多事都是一时兴起,但我对自己想做的每件事都是认真的,这一点是一定的。”鹤丸这句话说得特别认真,连笑容都收起来一点。

三日月这时还不知道,鹤丸学过的、会的东西太多太杂,别人都和他开玩笑说他做事没有长性,鹤丸也不想去辩驳,顺着别人的玩笑说几句,这事也就过去了。鹤丸和大俱利说这是因为了解你的人自然了解,不了解的也没必要非要让他了解。说白了,鹤丸就是不想让太多人了解他。

大俱利伽罗和鹤丸从小就在一起,两人同岁,从小学到现在大学,就没分开过,即使不同班,也是在走廊里喊一声对方就能听见的距离。鹤丸这么和大俱利说的时候,两人正翘了晚间的自修在操场边吹风,没有烟也没有酒,还是两个好孩子,这可能得归功于烛台切不厌其烦的教导,虽然显然他的教导在制止他们翘自修这件事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大俱利听完鹤丸说的立马站起身来,告诉他“性格冷淡”这锅他不背,鹤丸“嘿嘿”笑着扑过去戳大俱利的脸,说你看你连个笑容都没有,这锅你甩不掉。

于是这锅大俱利还真就一路背了下来。


三日月看鹤丸说得严肃,也一脸真诚地表示了相信,鹤丸就笑,弯起了眼睛。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是哪个大学的?毕竟那附近大学挺集中的。”这次换三日月来问。

“啊对,还没告诉你。我是美院的,插画专业。”

“原来是学绘画的吗?真好。”三日月看起来挺高兴,“这个专业很忙吗?刚才听你说到‘赶作业’之类的。”

“没有什么专业绝对忙,也没有什么专业绝对清闲,这得看你自己努不努力啦。我的话,是真的喜欢画画,才不顾一切来学的。”

三日月注意到“不顾一切”这个词,鹤丸说得时候表情轻松,眼睛却有一瞬的黯淡,但三日月不能去问,只能将话题重点放在鹤丸的意思上:“如果是自己喜欢的,不努力会后悔啊。”

“既然话说到这了,我能不能问一句,三日月先生会成为作家,也是因为很喜欢所以努力的吗?”

“无论是写作还是绘画,都不是一条好走的路,不是真正喜欢是坚持不下来的。我当时能走上这条路,也是经过了很困难的争取。”

鹤丸点点头,若有所思地拿着叉子去戳弄盘子里的圣女果。他听得出三日月的话里还藏着话,自己刚才不是也没说清楚?这并不是两人还心存芥蒂,而是如果一开始就和盘托出,难免让人觉得太先入为主,自身的经历也是要慢慢分享的,切勿交浅言深,这也是一种礼仪。

鹤丸感觉得出三日月的有故事,三日月也能从细节里发现鹤丸的不简单。鹤丸满意于两人在这件事上的默契。


“问一件失礼的事吧,三日月先生你的年龄是?”鹤丸抬起头来看着三日月,“我十八岁,很快就要满十九了。”

“我二十五岁。”三日月回答,笑着看鹤丸的反应。

“哇……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也没掩饰,直接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怎么?是年轻还是不年轻?”三日月撑着脸打趣,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亲近了许多。

“当然是年轻啊,虽然从外表就能看得出,但是也确实没想到只有二十五岁这么年轻……很厉害呀,三日月先生,这么年轻就成了有名的作家了!”

“哈哈哈,既然我们的岁数相差不怎么大,就直接称呼我为三日月如何?加个‘先生’,总觉得太生疏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当然也不会介意。”既然本人都这么说了,鹤丸当然从善如流。

“不过,”三日月奇怪,“你怎么知道我是一名‘名作家’呢?我的笔名和真名可一点都不像哦?”

“关于这个……我确实不知道你的笔名,可能也没读过你的书。不过,”鹤丸看着三日月笑得狡黠,“你知道光忠吧?烛台切光忠。”



——————————

于是这顿饭没吃完……下章接着吃OwQ




评论(9)
热度(37)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