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沿上的缺口 C01./C02. - 27BG

云上故乡社团8月文部作业·第4题 缺口



+++++++

Title:杯沿上的缺口

Author:既望

CP:[10+]27×原创女主

+++++++



C01.

十八世纪的一个不知名的法国小镇有着谜一般的香气,那是夏日阳光的味道,是花的芬芳,是姑娘们身上那迷人的体香。
空中布满了细腻的花粉和金色的飞虫,亚麻色头发的姑娘用头巾束起长发,一手挎着装满青绿色的果实的篮子,一手提着裙摆,愉快地向着自己的木屋走去。
姑娘名叫斐欧伊娜,她有着洁白的、几近无暇的皮肤,是个被大家所喜爱的美丽姑娘。她的木屋前半部分被她改造成了面包店,自己则住在面包店后。“斐欧伊娜的面包店”也就成了孩子们清晨最喜欢聚集的地方。


斐欧伊娜琢磨着不是不该给孩子们做一些新的面包。或许草莓酱加上蜂蜜会不错。她这么想着,转过街角,抬头的同时被吓了一跳。
她的店门口坐着一个人,一位她从来没见过的先生。他穿着裁剪得体的套装,脱下的外套搭在了手臂上,他眉眼温柔,却不知为何显得有些焦急。应该是位品行优秀的先生,她想,说不定是遇上了什么麻烦。
姑娘试探着走近,叫道:“……先生?”
棕色头发的青年似乎刚从某件事里脱身出来,他看见面前弯腰带着不解的神情看着他的姑娘,赶忙站起身,露出带着抱歉意味的笑容,咳嗽了一声,说道:“啊……抱歉……”
斐欧伊娜也笑了笑,表示她不介意,随即问道:“先生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啊……这个……其实也不是什么麻烦,”青年尴尬地笑着,“我不小心迷路了……”


听着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说他迷路了,而且还配着一副青涩的表情,斐欧伊娜不禁笑出声来,简直就像这篮子里的还没熟透的果实,她想。
“那么,先生是要到哪去呢?”
“呃……这个我也不清楚……”看到面前姑娘惊讶的表情,青年又快速补充道:“因为我的……家人,每天都可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我只能先给家乡送一些信件之类的,让他们来找我……”
斐欧伊娜看着露出紧张神色的青年,决定不再多问,“真是奇怪的家族呢……那您是准备先去镇中心的邮局咯?”
“嗯,是的。”
“可是今天已经不早了,在天黑之前可能走不到镇中心,路上也没有什么旅店……”斐欧伊娜皱起眉。
“这样……那怎么办呢?”青年不禁再次陷入了苦恼。


“先生,您看这样行吗?”斐欧伊娜指了指身旁的木屋,“这里就是我家,您可以先在这儿住上一晚,明天早上我再陪您去邮局。”
“啊?呃、这不方便吧?会给您和家人添麻烦的……”
“没关系,我一个人住,顺便经营着这家面包店。”斐欧伊娜指了指那些仿佛隔着橱窗就能闻到香味的可口面包,已经一天没吃东西的青年不禁愣了愣。
“我相信先生的为人,请进吧。”斐欧伊娜推开门,逆着光微笑,黄昏时的夕阳染红了她的发尖和裙摆。


进屋后斐欧伊娜将青年领到后屋,她拿下头巾,说道:“我叫斐欧伊娜,如果不介意,先生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
青年看着面前背对着他忙碌的姑娘,及腰的长发,面料粗糙但整洁的长裙。一时间,他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这个善良的姑娘,自己甚至连真名都不敢轻易说出,莫名的酸涩就这样堆积在了胸口。
他嗫嚅了一会,说道:“……斐欧伊娜小姐,我大概不能说出我的名字,我也不想欺骗您,所以……”
“……所以我就不问啦。”斐欧伊娜不在意似的,欢快地说到。
“嗯……谢谢您。”青年微微低了头。
“不用谢。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把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特别是像先生您这样的外地人。”姑娘把新鲜的面包和果酱端上桌,倒了牛奶,又加上了美味的熏肉。“家里只有这些,您吃得惯吗?”
“啊不,已经很丰盛了,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斐欧伊娜小姐您……”
“嗯……不用如此在意,举手之劳而已。”姑娘脸颊微红,神情愉悦地说到。



C02.

不论怎么说,把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留在家里过夜这样的行为还是不太对劲呢。斐欧伊娜用手指卷着头发,她倒不是担心自身会受到什么伤害,那位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很容易让人对他产生信任,斐欧伊娜觉得奇怪,却并不否认他给人的安心感。
斐欧伊娜担心的是,他会认为自己是个轻率的人。这对一个姑娘来说是很重要的对外印象。虽然镇上的居民都知道她热情活泼,小伙子们时常开她的玩笑,她也不甚在意,但她无论如何,也不想让他认为自己是个轻率的女孩儿。
这份感情太过强烈,她第一次焦急到无法入睡。她想了想,披上外衣轻轻推开门,缓缓走到已经睡着的人身边,帮他拉了拉被子。
斐欧伊娜静静看了会对方的睡颜,她还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如此在意一个萍水相逢的人,但她知道,她并不后悔今日的邀请。她想起不久前她做出邀请时的情形,自己说得那么坦然,自然而然的语气,就像是邀请某位老朋友到家里坐坐一样。
太糟糕了。她想着,跑回了房间。


乡下的清晨似乎来得特别早,青年被初升的太阳刺得有些睁不开眼。他坐起身来,斐欧伊娜恰好端着木盆走了进来。
“早安先生,”她把盛着水的木盆放到桌上,又把柔软的布递到青年手里,“今天要去镇中心所以我们不得不早点出发,准备好了吗先生?”
“诶?啊稍等……”青年笑着看了看姑娘,“请问,这里有纸和笔吗?我得写点东西。”
“有的,只是不太好用。”斐欧伊娜转身从杂物柜里翻出了羊皮纸和墨水,还有一只羽毛笔。“不知道是多久前因为觉得喜欢才买下的了。”
“这样就好了。”青年微笑着接过。


他趁着斐欧伊娜在外面给买不到面包的孩子发糖果的时候匆匆写下了简短的一行数字,这是家族内部联络时用的密文。他将信折好,放进了上衣口袋。
斐欧伊娜准备了不错的早餐。在出门前她再次戴上了头巾,束起长发,两鬓微弯的头发垂落下来,形成好看的弧度。
一路上行人渐渐变多,他们和斐欧伊娜互相问好,同时微笑着打量姑娘身边的年轻人。


“先生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找到专人送信后,斐欧伊娜这么问着棕色头发的青年。
“大概……先在镇上住下吧。”青年的笑容不再害羞,显得得体优雅,与闹哄哄的街道格格不入,但并不违和。“斐欧伊娜小姐,多谢您的款待,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
“先生!”斐欧伊娜突然打断对方,随即又认识到自己的失态,“啊……对不起先生,我有个不情之请……不知道您能不能答应?”
“如果能帮上您的忙,将是我的荣幸。”青年温柔地笑着。


斐欧伊娜自己也有些糊涂,怎么能叫这样的一位先生来帮助自己翻修店面呢?她把洗好的衣服晾到后院,看着不远处的青年穿着刚买来的普通衣物,卷起袖子露出不算强壮但有力的手臂,正皱着眉敲打着一堆木材。
怎么说呢?只是想和他多呆一会吧……斐欧伊娜不清楚这是不是其他姑娘所说的“爱慕”,毕竟对方是才认识不久的人,但她知道,像这样和他多呆一会,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他真是一位神奇的人,对斐欧伊娜似乎有着什么魔力一般。
姑娘放下卷起的袖子,将一杯蜂蜜水递给忙碌着的青年,笑着问:“我们今天早点开饭吧?”



TBC.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