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礼小段子 - 狡宜

1.

“宜野,下个星期一就是成人礼了吧?”狡啮翻着终端上的日历,突然问道。

被吓了一跳的宜野座把头从厚重的资料书上抬了起来,他微微仰头想了想,“嗯,按照惯例就是下个星期一。”

“可是直到今天为止,都没听谁在议论这件事啊,学校这边也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大家都在忙着准备两个月后的毕业考试吧。”宜野座皱眉看了眼身边一脸无聊的人,“学校过几天就会有具体通知吧。”

“这样啊……”

“行了,别人都在看书你在这玩就不会感到良心不安吗?”宜野座翻开一本书把它塞到了狡啮鼻子底下。



2.

“成人礼的通知已经发到终端上咯,宜野你看了没?”狡啮兴奋地凑到宜野座身边。

“还没,等我写完这题再看。”宜野座往一边挪了挪。

“哎……宜野你怎么一点热情都没有啊……”狡啮不放弃地跟着对方挪动。

“每个人都会经历20岁,没必要花费太多精力在这件事上吧?”宜野座写下一串数字。

“成年前后的感觉是截然不同啊宜野!去年八月我正式满20岁,然后就感觉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狡啮把宜野座的习题本“啪”地合上。

“……既然成年了就拜托你稳重点,你说的我一点都不明白。”宜野座瞪了对方一眼,重新翻开本子。



3.

“狡,你不觉得你对成人礼感兴趣过头了吗?”宜野座发现狡啮一直在查与其相关的资料,不禁问道,“以前从没见你对其他事情那么上心。”

“因为成年了嘛……”狡啮毫无意义地回答到。

“……所以你觉得成人礼代表着什么?”

“和服。”狡啮抬头认真地说到。

“哈?”

“是说,成人礼我们穿和服怎么样?”

宜野座一脸看外星物种的表情看着狡啮,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正处于更年期的图书管理员大喊:

“我已经忍你们很久了要说话给我去外面说这里是图书馆不是聊天室!!!”



4.

“为什么拒绝穿和服?”狡啮一副受打击的样子看着宜野座认真地打着领带。

“如果你稍微仔细研究过日本成人礼的发展史——而不是专注于某些方面——你就会知道现在绝大部分男生在成人礼上穿的都是制服或是西装,并不是你所期望的和服。”

“这个我是知道啦……但是我就想和那些女孩子‘合理’搭配一下,她们穿的都是和服吧?”

“……那你自己穿就好,太麻烦了要我帮你也行。”宜野座无奈又好笑地看着还穿着便装的狡啮,踢了踢他的小腿示意他快点。

狡啮像犬一样吸了吸鼻子,“……还是不要了。”



5.

“所以成人礼也不过如此。”狡啮在鼓掌的同时凑在宜野座耳边说到。

“怎么了?明明之前那么兴奋。”宜野座缩了缩肩膀,侧头问到。

“无非就是讲话、鼓掌、讲话、鼓掌……和其他什么典礼也没差吧。”狡啮心情明显不太好。

“……这可不像你会说的话……难道是因为我拒绝你穿和服的请求?”

“你终于发现了啊。”

“……我觉得你越发幼稚了。”宜野座转回头来,“就那么想穿?”

“不,是想看。”

“……我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6.

“看来成人礼最棒的就是现在的聚会了吧。”狡啮说着,往宜野座嘴里塞了个寿司。

“唔唔唔唔唔唔唔!”

“你说啥?”

宜野座费劲地吞下嘴里的东西,脸涨得通红,“咳咳……别再给我寿司了我吃不下!”

“你吃的也太少了吧。”

狡啮笑着递给对方一杯清酒,然后看着宜野座喝下后捂着脖子咳嗽不止,眼角泛泪。

最后他拍着宜野座的背叹着气说:“看来就算成人了宜野也不能喝酒呢。”



7.

宜野座最终还是禁不住狡啮的软磨硬泡,在宿舍里穿上了和服。

“好了,看吧,就是这样。”宜野座有些尴尬地站在狡啮面前。

“嗯嗯,果然我没看错,宜野你很适合穿和服。”

“……你指哪方面?”

“漂亮这方面。”

“……狡,今天的成人礼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宜野座扶了扶眼镜。

“什么?”

“你是绝对不能够同情的。”

“诶……?”


后续是,有人在成人礼当夜看见学年第一的男人一直蹲在宿舍门口然后哭了起来



FIN.



评论(2)
热度(10)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