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30题 素描簿 - 药宗

不就是个30题吗!怎么就写不完呢!(



+++++++


素描薄



药研是趁着学校开冬季运动会的时候跑出来找宗三的。才把接力棒交到下一位同学手中他就撕下号码布翻过护栏拿起外套往校门跑,鹤丸国永等在那边,把手机和钱塞进药研的口袋,问他,你真的想好了吗?非去不可?药研笑笑,只说了句下午的长跑就拜托鹤丸学长了,也不管鹤丸在后面喊着“至少拜托一个体型差不多的啊”之类的话,径直往最近的电车站跑。

宗三离他没有那么近也没有那么远,之前多少个周末多少个小假期他都没有去,天气冷下来之后他突然就决定了,要去见宗三。鹤丸捧着热奶茶匪夷所思地望着他,见了然后呢?

只是见一见他。


药研到达宗三的大学时已经将近傍晚,学生们陆陆续续地从教学楼里走出来,药研逆着人流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往上走。他记得宗三曾在邮件里和他描述过从画室向外看到的景色,银杏树的树梢,蓝色的小鸟。三楼。金色的银杏叶被吹进了走廊,药研踩着一片片还储存着水分的叶子往前走,一间间教室地找过去。

宗三侧对着他,握着铅笔的手停在画纸上一动不动,他正望着窗外出神。带着暖意的阳光斑斑驳驳地洒进来,漂亮的粉色头发垂落在他肩上。

“因为没有蓝色的小鸟,所以不知道该画些什么了吗?”

宗三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铅笔在纸上划下重重的一笔。他睁大眼睛转头看向来人,惊讶得一时失语。

“吓到你了,抱歉。”药研说着抱歉走近他,却忍不住笑起来。

“没事……但是,药研……怎么突然……?”宗三很快注意到对方身上那身高中制服,他犹豫了一下,神色间透出担心:“没事吧?”

“因为突然很想见你就在工作日跑来了,从学校里跑出来的,也没有提前和你说。做了很不负责任的事啊。”

“这些都没关系,只是真的没事吗?”

“就只是想见你。”

如果宗三故意忽略这句话那么药研就再次重复,不加任何其他的说明。

宗三在药研直白的视线下忍不住躲闪,移了目光,拿起橡皮想要擦掉刚才画错的那笔,却发现原本的结构就胡乱无章。

“是想要画什么?”

“……不知道。”

“那就先别画了。”

药研突然握住了宗三的手,冷得快要麻木的手指突然接触到高热的物体,刺激得他呼吸都是一滞。而对方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坦然模样。

“手指都这么冰了,握住铅笔都很费劲吧?都是晚饭时间了,我却连午饭都还没吃,陪我去吃饭吧?”

就像是撒娇一样。

宗三浅浅地呼吸了一下:“那稍微等我一下。”

“好。”

明明手已经被放开了,触感还停留着不肯散去。宗三有些无神地收拾着画具,药研注意到架子上摊开的素描薄,就问宗三:“素描薄,我可以看看吗?”

“嗯……”宗三弯腰去拿包,无意识地回应着,等他反应过来时,药研已经翻了不少页。

“药研!”

“……这些,全部都是——”

宗三快速合上素描薄:“不,这些是为了最近接到的插画工作而构思的场景,高中生的……不、不是……”

“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哦?”药研偏着头看宗三,看着他急得脸色都苍白,眼角却泛红。

“不过,”药研帮宗三把素描薄放进包里,拉着他往外走,“我希望你能画一下我啊,今晚就画?让我去你家吧。”

“……不行。”

“别直接拒绝啊……”

“你从学校跑出来,不怕家人担心?今晚你就回去。”

“就算现在就去坐车,回到那边也是凌晨了哦?”

“……那我送你回去。”

“我希望你能画一下我。”

“你这人……”

“啊,很不负责。”



FIN.



这是以前构思的一篇三日鹤+药宗的长篇里的药宗部分的支线里的一个小故事,呜啊好绕(

正篇里是大学生药研和社会人宗三,不过正篇已经坑了两个月啦,我们下个摸鱼见☆(揍




评论(2)
热度(17)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