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教师设定 - 狡宜

(学生视角)


常守老师,这次的周记我想和您说一个一直以来都困扰着我的问题。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了很久,认真算起来该是从高一入学开始。它一直没能得到解答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它很奇怪。我之所以选择和常守老师您说,是因为我想您应该不会生气。

如果给您造成了困扰,很抱歉,但是我无论如何也想说出来。

——这个问题,关于宜野座老师和狡啮老师两人。


宜野座老师是我的政治老师,狡啮老师则是我的历史老师。我作为政治课代表就有很多机会进出文综办公室,正是因为这样,我撞见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

其实大家都知道两位老师从高中起就是同学,感情深厚也无可非议,但常守老师,男人之间的友情也会让人变得温柔吗?


狡啮老师虽然知识渊博但从来不拘小节,和同学们的关系很好但他却不能算是一位温柔的老师。呃……作为一名学生是不是不该这么说?不过,我真正要说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不止一次地看见他帮因劳累而小憩的宜野座老师盖上他的外套。

我无法描述狡啮老师当时的眼神。那是一副我们平常谁都没见过的神情,想要准确表达的话,我只能想到一个词。


这也许是我的错觉。仅凭一个眼神我还不敢确定。可您知道吗,我又看到了平常根本无法想象的事。

宜野座老师一直是严肃认真的,虽然并没有让人觉得很可怕,但我们的确从没见过他的笑容,除了我——不,是除了狡啮老师。星期一的晨会前我需要去找宜野座老师拿时事材料,于是我见到了宜野座老师帮狡啮老师整理西装衣领的场景,从侧面来看,宜野座老师一定是笑着的没错。

是很……幸福的场景。


我想,常守老师您一定知道我想到的词是什么了。

——恋人。

无数的细节都在告诉我,他们是恋人。我纠结着想要反驳自己,但只要见到他们,不论心里怎么暗示都会失败。

一旦意识到这点,我就再也没办法把他们之间的互动看作是普通的友谊。这令我很苦恼。

我一开始的否定并不是因为无法接受这样的恋情,而是觉得自己窥视到了老师的隐私而心存不安;现在的苦恼则是因为对自己任意的想法而感到愧疚——我不该妄自扭曲一些原本正常的事情。


常守老师,这件事情我只和您一人说起,因为我相信您能明白,毕竟这事关两位我很喜欢的老师的名誉。

我并不要求您的解答,这么做只是觉得说出来后会轻松一些,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会试着自己调节心态,同时也真心祝福他们,如果他们真的是恋人的话。

希望没有给您造成困扰。


常守老师的评语括号伪:

霜月同学,老师并没有生气也没有觉得困扰,但希望你下午课后能来一下我的办公室,对于有些事情,我们可以一起“谈谈人生”



FIN.



评论
热度(13)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