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编号01.

+文评括号伪,仅供参考w+

《磨》骸云  By阿静



1.语言:

这样的风格应该算什么呢?冷幽默?讽刺?总之是很适合骸云的语言表达,完全矛盾的形容词放到一起却很好地展示了阿骸的人物特点——琢磨不定。

文字简洁冷冽,幽默讽刺,看似平淡却暗潮涌动(毛),读起来很有快感,巧妙却直白的比喻给文章增色不少。


不过一些细节还是有所欠缺。

【六道骸曾视死如归地问过云雀恭弥】这句我读到时就一愣,想了想才明白问的内容在上文,但上文的【不知道到底是从黑发青年的哪个位置拽出来】这句话按照语言习惯来看,只是一个普通的陈述句,并没有提出一个疑问,所以在分段之后突然提问,就会让人摸不着头脑。


【分明把握主动权,可突然就火大起来】这句我总得读起来略显奇怪,有些突兀,是不是这样的表述会显得少女化?感觉和文章整个基调并不和谐。



2.情节:

情节倒是很简单,在转述的口吻中讲明了背景和事件,主要还是表达了两人之间的情感和关系吧,类似于人物心理活动描写但实际上是作者本人观点的表达,应该属于让读者兴趣盎然的论述类文?

被嫌弃、被收留这个梗大好,阿骸最后下的“战书”也很能引起读者对后面事情将会如何发展的联想(其实不用想吧阿骸你会被揍烂啊哈哈哈),意犹未尽。

但整体情节略显薄弱,表明人物心理的句子论述地比较浅显,也缺乏共鸣感,可能不会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3.人物:

不得不说是老手的话OOC这点不用担心,毕竟几年时间足够把握人物的大体性格,在自己理解的基础上不要偏离大众范围就没有问题。

但依旧是一些细节方面。

【再残忍的岁月都没法细腻他一愣一角】这句,其实仔细对比原作前后对云雀的各方面的塑造,就会发现他十年间由少年变成男人的过程中岁月究竟改变了他什么。总之我认为是有所改变的。


【不如收留我吧,由我来软化你?】这句,有些崩,我觉得阿骸不会这么说,他清楚云雀恭弥“是什么程度的男人”,他也不会试图去软化云雀,即使是赌气云雀的强势,也不可能。所以也许该换个词表达他想让云雀有“那方面”的改变吧(意义不明喂)。



4.其他:

虽然应该是还没有来得及修改吧,不过一些标点符号要正确使用呀。还有一些会令人混淆的人称代词,一个句子里不该出现两个主语吧,就不举例啦。



以上。



既望

2014.03.07



评论
热度(2)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