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宜野不可能那么可爱 - 狡宜

狡啮爸爸的育儿日记……怎么觉得重点是宜野爸爸呢……?



+++++++

Title:我的宜野不可能那么可爱

Author:既望     

CP:狡宜

Supplement:养孩子啦,捏造play(×

+++++++



>>>

今天两个小鬼也依然缠着宜野。

到了现在我也稍微能体会“爸爸”这个角色的心情了,大概就是那种摇着尾巴等待主人爱抚的酸楚感吧。说着竟然有点想哭了。好吧,我承认我是吃醋,只是并没有哭出来那么夸张,但想和宜野多呆一会的心情是强烈的没错。

儿子女儿正是充满活力与好奇心的年纪,每天除了工作还要照顾他们真的非常吃力,但同时也快乐地无法言语。宜野比起我更加辛苦,因为讨厌我身上的烟味,他们更喜欢和宜野呆在一起,扑在宜野怀里甜甜地叫着“爸爸”,提出各种让人惊奇的问题和要求。宜野总是笑着耐心回答,虽然总是不能成功编述出美好的童话,但温柔的语气也让小鬼们安静并坚定地相信了,尽管那样的回答对他们来说还很深奥。

其实为了减轻一些宜野的负担,今天我也鼓励了他们来提问我。


“你们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问我啊。”

“狡啮爸爸可以回答吗?幼稚园的老师说我们的问题可是非常难回答的哦。”

“不要小看我啊小鬼,当年我也是全国第一的高材生啊。”

“全国第一?”哥哥和妹妹对视一眼,郑重地点点头,“那么,同样是有生命的生物,为什么向日葵是由种子长成的,而我和妹妹不是?”

“你们今天种向日葵了?”

“嗯。回答问题啦爸爸。”

“谁说你们原来不是种子的?几年前我和宜野爸爸一起种下去的,一颗蓝色的和一颗粉色的种子,那就是你们。”

“……什么……”哥哥和妹妹都惊呆了,“可是老师说——”

“你们老师是全国第一吗?相信我没错的。”

“胡说八道比赛的全国第一吗?”宜野走过来,传递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吃饭了三位。等会爸爸再回答你们,忘记刚才狡啮爸爸说的,嗯?”

“好!”

“宜野……”

“吃饭了。”


整个过程就是这样。毫无疑问,我充满童趣的回答被一大两小嫌弃得无地自容。

即使是温柔的宜野,幽默感也还是zero啊。



(你确定你那是幽默吗,狡?)



>>>

今天因为宜野要写报告,小鬼们的睡前故事就由我来讲。两人抱着故事书嘀嘀咕咕地商量了一半天,最终决定让我念一篇宜野已经给他们讲过的故事。

“为了防止爸爸你胡乱编造,我们不介意多听一遍这个故事。”

我心想糟了,这是信任危机,威严可靠的父亲形象从根基崩塌了。更为糟糕的是,我和宜野哭诉的时候他居然嘲笑了我。

“威严可靠?你确定在他们心中存在过这个形象?”

“我会哭的,宜野。”

“你哭也没办法啊,目前的事实就是如此。如果你想改变的话,还是拿出你正经的样子来吧。”

“我觉得你已经很正经了,儿子和女儿也很正经,一本正经的一家四口?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思维不要跑太远,狡。正经其实也是分类型的。”

“那你是温柔的正经,我就来狂野的正经?”

“……请务必不要吓到孩子们。”



>>>

每天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都在受挫的我。

“狡啮爸爸今天是抽了多少烟!”“太臭了呜,走开啦。”“还好宜野爸爸不抽烟!”“宜野爸爸最棒了!”

够了啊你们,到底是置我于何地……我也有在努力啊,虽说到了现在要我戒烟是强人所难了,但自从你们来了以后我在家里就尽量地不抽了啊,抽的话也是躲在卫生间和阳台了好吗?看在爸爸那么可怜的份上不要如此嫌弃我啊……

不过,还好,宜野不嫌弃我。我去抱他的时候他会轻笑着回抱;我说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来哄的时候他就拍我的背,说那你就不要和孩子争风吃醋;我凑过去吻他的时候他居然不闭眼,分开了他说:

“苦的。”

“可我吃了糖。”我很满足了。


小鬼们还是快习惯你们狡啮爸爸的味道吧!



>>>

培养出了运动系的小鬼。

哥哥在幼稚园的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妹妹在游泳接力赛中成功反超对手赢得第一。非常了不起的孩子,为了奖励而答应带他们出去踏青。

全家一起出游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两个孩子一直在奔跑,在草地上滚来滚去不知道沾了多少泥土和草浆在身上。宜野不时就提醒一句注意安全,却也没开口制止。

小孩子在玩耍时受伤,大概谁都经历过,我的疼痛经历还算是比较多的那一类。儿子的膝盖擦破了,慢慢走回来跟我们说,膝盖破了,神情平静地就像在说我饿了一样。不愧是我儿子。

我拿出便携药箱给他清理,宜野看着沾染着泥土的伤口有些担心,女儿就说:“放心吧宜野爸爸,哥哥说不疼。狡啮爸爸也说对于男子汉来说,这种小伤是很平常的。”

“那么,要是换成你受伤呢?你是女孩子。”我问她。

“我也一样!女汉子也不会哭!”

“……女汉子是什么说法……你教的?”宜野疑惑地看着我。

“不是我,”我举起双手,“是咱们女儿自创的。”

“……我会信?”



>>>

"感觉我们在家里完全展示的是另一面啊,有时候还是挺想让两个小鬼看看我们是怎么工作的呢。”

“我说你啊……想让他们看看他们的狡啮爸爸其实有多帅气?”

“不,是看他们的爸爸们有多帅气。”



我的宜野不可能那么可爱

FIN.


二期宜野探索发现中……OwO



评论(3)
热度(38)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