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灯右行 C01.

三日鹤与药宗,三日鹤主,其他CP目前没有

不出现药宗的章节就不打tag了,还请注意避雷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篇正规的狗血文,谈恋爱谈人生,我写得很随性,有什么问题还请指出



C01.


鹤丸国永握着钥匙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先敲一下门,看对方在不在。他刚举起手还没落下去,就听见有人在背后叫他。

“鹤丸?”

他听见声音就放下手转过身去,脸上带着一个笑容和对方打招呼:“你好,三日月先生。”

这招呼打得生疏客套甚至尴尬,鹤丸也知道,虽然他性格算得上开朗,但要他表现得和一个只是第二次见面还比自己年长的人有多么熟悉,那可做不到。好在这位三日月先生还是笑着,愉快的语气丝毫没变:“怎么不自己进去?忘带钥匙了吗?”

自己还在这犹豫着,对方已经开起了玩笑,再拘谨着反倒是失礼了。于是鹤丸摇摇头,说你看我带着呢,就是觉得拿到钥匙后第一次过来就自己开门很不礼貌,你要是在家不就尴尬了吗。

三日月点点头,伸手拿过鹤丸举着的钥匙,说:“那么我来开门吧。”他绕过鹤丸和鹤丸的行李箱去开门,今天三日月出门穿着西装,给人的感觉和第一次见面时穿着居家服的样子很不同,那时鹤丸只觉得他是一个生活习惯良好性格随和的作家,这时却觉得他是一个能在上流社会的麻烦事物中应对自如的精英。这样的反差在鹤丸看来却再正常不过,人本就应该是多面的,如果总是保持着一个样子生活,那得多无趣。

鹤丸偷偷吸了吸鼻子,参加完酒会既没有酒味也没有香水味,这一点让鹤丸对三日月的好感度提升了好几个点。不是鹤丸矫情,这和不喜欢别人身上有汗味烟味是一个道理,带着各种味道走在外面,怎么想都很失礼。

在鹤丸走神的时候,三日月已经开了门,他让鹤丸先进去,鹤丸说了声谢谢也没客气。鹤丸带的就只有一个行李箱,装了些衣服,三日月觉得奇怪,就问了问。鹤丸就笑,带着狡黠说:“明天会有物流公司把其他东西送过来。我之前说过的,我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不会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但需要一个足够大的空间放置,明天别被吓到哦?”

三日月笑着摇头表示不会,心里却是期待着自己的这个新房客、也是新同居人,能够给自己带来生活中久违的惊喜。

 

关于他们两人怎么会住到一起,其实也就是机缘巧合下的缘分。那时鹤丸正想着要不要从宿舍里搬出去住,就看见了三日月托中介发出去的租房信息,本来因为三日月那个信息怎么想都有些奇怪,鹤丸还在犹豫,但在他给烛台切光忠打了个电话之后,这件事基本也就确定了下来。

烛台切接到鹤丸的电话时他正开着车,那边鹤丸一开口就是一句,光忠,我要搬去学校外面住。

烛台切一听这话一时间有点傻,听鹤丸的语气淡定一点都不委屈,心里便只想着这倒霉孩子又要闹什么幺蛾子。他打了方向盘把车停在路边,问鹤丸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问是这么问,烛台切心里倒从不觉得以鹤丸的性格能在学校里出什么事,毕竟鹤丸算是烛台切看着长大的,他是什么样的人烛台切最清楚不过。这么说似乎烛台切成了鹤丸的长辈,但实际上他比鹤丸也就大了几岁,因着两家是世交,感情好得像一家人,两边家里大人都是整天地忙,没时间照看鹤丸,烛台切年纪虽然不大,却从小就很可靠,于是大人就商量着把小鹤丸丢给了烛台切,让他给看着。

所以烛台切很清楚,鹤丸这人,任性但是有分寸,喜欢恶作剧人缘却很好,和舍友一起住着虽难免有些磕绊,但鹤丸也是不会去和人吵架的。所以综合来看,原因只有一个——

“没出什么事,就是觉得在学校里住着太无趣了。”

果然。烛台切现在一听这话就头疼,鹤丸想一出是一出,原因从来都是“无趣”两个字。鹤丸太容易觉得无趣,人人都知道他生性活泼,喜欢去尝试各种各样的事物,却鲜少有人能看出他骨子里的那份不安定,而正是这份不安定让他不得满足。

“鹤丸,住在学校里既方便又安全,而且你这才住了两个月,说不定以后就会觉得有趣了?”烛台切还是要劝,循循善诱,虽然十有八九并没有什么卵用。

“才两个月就让我觉得无聊,以后更不可能会好的。你要说什么我都能猜个七七八八,道理我也都懂,但是这件事我已经想了挺久了,各方面都仔细考虑过,所以决定了就不会变的。”

确实没有什么卵用。鹤丸这个人看上去不够稳重,但他考虑事情从来都是冷静的,甚至是深思熟虑的,后果他想得很清楚,做的事也没后悔过,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能看似任性地从小长到大,没出过什么乱子。

“大俱利也在学校……”烛台切做最后的挣扎。

“咖喱也不好玩。”

“好吧好吧,那你打电话给我是为什么?要我给你找个房子?”最终还是妥协,不是烛台切心软,而是这小祖宗你不同意他也不在乎,自己就把事情弄好了,打电话过来肯定是有事情,不同意他就不要你帮忙,最后还是烛台切自己在那儿着急。

“房子我自己找了一个,就在那个离我们学校不远的高档住宅区,你应该知道,我记得你说你负责的一个作家就住在那。”

“哦我知道,那里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是租金很贵吧?”

“这就是我打电话给你的原因。有一个房东要的租金很便宜,就是有一点很奇怪,他要租房子的人和他一起住。”

“啥?!”烛台切一听鹤丸说的整个人就炸了,这怎么想都是遇到变态了吧!

“你同意了?!你没同意吧?!”

烛台切在那边炸,鹤丸就在这边笑,嘴上却说着:“光忠你冷静一点好吗,我还没同意,不过我打了个电话过去,对方说本意就是想找个人一起住,因为一直以来一个人觉得太无聊了,强调一下,是无聊不是寂寞。”

“哦。”这下烛台切冷静了,他知道鹤丸为什么即使觉得对方的要求很奇怪却还是想过去住了,这根本就是遇到了“同类”。

“那你就放心了?万一对方真的不怀好意呢?”

“所以我想找个人陪我去看看再说,本来想让咖喱跟我去的,但是我怕咖喱那一脸挑衅的表情,对方要真不是好人可能就直接打起来了,要是对方还有帮凶我们两个可打不过,所以就来找你了,毕竟你已经是狡猾的社会人了。怎么说,你待会有时间吗?”

“狡猾的社会人很忙。”烛台切冷漠。

“但是有时间对吧?你有空了打电话给我,我在学校等你。”鹤丸不管。

“知道了,会去接你的。不过我还以为像你这样怕无聊的,世上可能都没几个吧,怎么你随便就遇上了……诶等等……”要说怕无聊的,烛台切认识的人中除了鹤丸,其实还有一个人——

“那个房东叫什么名字?”

“三日月宗近。嗯,没错。”

 

鹤丸其实也不能想到世上的事就是这么凑巧,他未来的房东、同居人,居然就是烛台切负责的那位作家,虽然不清楚一般来说喜欢清静的作家怎么会想要人来合住,但因为是烛台切熟悉的人,人品方面烛台切总算是放了心,鹤丸也放下了仅剩的那点不安,满心期待了起来。

去看房子的时候出于种种考虑烛台切并没有去,鹤丸自己过去,敲开了房门看见了穿着居家服的三日月。在六月炎热的天气里三日月还穿着外套,喝的也是暖性的红茶,年纪算不上大却一副老年人的做派,按理说鹤丸正是刚上大学爱玩爱闹的年纪,和三日月这样的怎么也生活不到一起,但同类就是同类,鹤丸活泼的样貌下隐藏的冷淡,还有三日月平和微笑下隐藏的不妥协,两人一见面就分别看了个清楚。

租房合同很快就签了下来,两人对对方基本没什么要求,三日月房子里空得很,一个人住着也不闹腾,人气都稀微。他给了鹤丸一个大房间,公共区域也随便用,两人住到一起本就是想要成为朋友的,什么事都能商量着来。

三日月当时就把备用钥匙给了鹤丸,鹤丸犹豫着要不要拿,毕竟租金也还没来得及给,他这边倒是因为烛台切的关系对三日月放了心,三日月那边可还不知道这层关系,也对自己这么放心?

三日月看鹤丸有点犹豫,偏了偏头看着他,也不说话。鹤丸笑了笑,既然对方信任自己,自己也没什么可多想的,于是他拿起钥匙,道了谢。



评论(2)
热度(44)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