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党设定 - 狡宜

意大利。西西里岛。深冬。


壁炉里炭火烧得正旺,偶尔发出的“噼啪”声反而让人觉得更加安静。似有似无的歌声和温暖舒适的羊绒,还有不时蹭过鼻尖的咖啡香气,这一切都让人昏昏欲睡,似乎任何烦恼都不再需要考虑。

这是一个温暖的深冬午后。


咖啡店的落地窗起了白雾,坐在旁边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伸手抹了抹,又快速把手缩回了口袋。他看了看窗外正在扫除行车道积雪的工人,吸了吸鼻子。

他注意到身后一位舒展眉头陷入熟睡的老人,便倾身刻意压低声音对坐在他对面的另一位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说话。


“宜野,我们似乎穿错衣服了。”

“嗯?”被叫做“宜野”的男人放下手中的杯子,有些不耐地看着打破沉默的对方。

“出于对逃脱时的考虑,我们大概需要穿白色的衣服。到时候——”

“到时候,往街上一扑了事?”宜野座伸元接过话头,挑眉看着对方。

“是的。”

“这可能是个‘好办法’,但问题是,狡噛慎也,你有白色的衣服吗?除了衬衣。”

“哦,宜野,这不是重点。”狡噛慎也无奈地笑了笑,“这其实是个冷笑话啊。”

“是吗,谢谢你告诉我。”

“宜野……”

“现在闭嘴,狡噛慎也。不要再尝试着拉低整条街的智商了。”


宜野座伸元翻开报纸阅读起来,银色的半框眼镜架在鼻梁上,让他看上去像一位认真严肃的学者。

狡噛慎也咂咂嘴,把自己埋进椅子的更深处,拿出手机点弄。他嘟哝了一句“怎么偏偏是冬天”之类的话。于是再次挑起了话题。

“如果不满我的安排,”宜野座把报纸翻到第二版,“你可以跟老板说换个搭档,虽然你的处境并不会变得更好。”

“我可不是这个意思,”狡啮稍微直起身接受了对方的瞪视,“我当然会服从你的安排,这是必要的。”


宜野座收回目光,却又忍不住说道:“这是你咎由自取。当初是谁不听我的劝告?”

“我明白,宜野,你说的我都明白。可你也应该知道,不论老板信不信任我,我都不会因为这个而改变继续下去的决心。”

“别在这给我表决心!我管不了你,可我已经能看见你悲惨的未来。无非就是和等会的那人一样,”宜野座移了移目光,“死于一颗罪恶的子弹之下。”

狡啮笑了起来,“这些我都不想考虑。说起等会……具体时间?”


宜野座抿了唇,抬手看了看表。

“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大概在二十分钟后。”

“嗯……如果我是你,就不会怎么想。”

“……什么意思?”宜野座坐直身体,警惕起来。

狡啮将手机放到宜野座面前,上面显示的监控画面里一辆黑色的车正在转弯。

“他们已经来了。”


宜野座快速起身,懒得质问对方为什么不早说,顾自检查了一切,只说了句“你去前面的街角”便取下眼镜拉起衣领,推开店门大步走了出去。

狡啮追了出去,对着他的背影大声说道:“我只是更喜欢西西里的阳光罢了!”

对方没有回头,狡啮笑笑,把手伸进口袋握住了枪。


狡啮开枪打爆了车胎,汽车失控地撞上了人行道上的树干。反应过来的人们尖叫着四散奔逃,狡啮夹在人群里努力回望,凭着极佳的视力,他看见车里宜野座正拿枪准确地对着那个富商的脑袋。

狡啮耸耸肩,叹口气,心想这个世界真是不可能平静。



FIN.



评论
热度(6)

© 既望千里烛 / Powered by LOFTER